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歹徒闯店强抢氮气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24 信息时报

  

8歹徒闯店强抢氮气罐(图)

  工人正在维修被歹徒撬坏的卷帘门。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杨昱)昨日凌晨6时许,天河车陂路198号的一家店铺遭到一群歹徒打劫。歹徒将保安捆绑后,用凶器威胁店内4名员工,把价值3万多元的50多个工业氮气罐

和一个保险箱抢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保安如厕遭歹徒捆绑

  据保安梁先生说,昨天早晨6时20分,通宵值班的他走出保安亭准备去附近上厕所。这时,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到氮气店铺门口。车上突然跳下一群人,其中两人径直朝梁先生走来,一名身高1.75米、30多岁的男子,掏出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直抵他的咽喉:“别出声,出声我就捅死你!”对方一连用普通话说了4遍。

  对方就把梁先生逼进了保安亭内。另外一男子拿出3条包装袋扭成绳,将梁的双手双脚牢牢捆住,接着用一件雨衣将他的头盖住。梁先生看到其余人正在撬氮气店铺的大门。

  8歹徒抱走50罐氮气

  “砰—砰—”的撬门声,惊醒了睡在店内的4个人———公司司机小曹和他老婆以及另外两名员工。小曹起初以为是同事来上班了,后来听出声音不对。“有人撬门!”小曹拿起手机就走出寝室。脚还没迈出寝室门,一把尖刀已触到了他的脑门。接着,又有3人走进房间,用尖刀、钢管逼住了其他3人。

  小曹说,歹徒用凶器逼着他们不准出声,其他人则把放在房内的氮气罐搬上车。临走前,歹徒还抢了小曹的手机、300多元以及他老婆的两个手镯,最后还将房内的保险箱掠走。整个抢劫过程大约15分钟。歹徒驾车逃走后,保安才挣脱头上的雨衣,看见面包车朝广园路方向而去。小曹估计,作案歹徒大约有8人。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车陂路198号,只见店内员工正在修葺被撬坏的卷帘门。店铺老板梁煜钿说,被抢走的氮气罐共有50多个,每个罐子价值500多元,每罐氮气价值90多元。被抢走的保险箱内有1.3万元现金、5张空白支票、印章及身份证、发票等。“一共损失了5万多元!”梁老板说。

  拟设电子眼监控治安

  据了解,车陂路198号一共有15个门面,最近2年遭受偷盗和抢劫的门面已达12家,其中几家遭劫2~3次。去年7月,15家门面的老板花钱设了一个保安亭,并雇请了两名保安24小时执勤。设立之初还有一定效果,但不久又经常遭受偷抢。

  昨天下午,车陂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一贝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办及派出所对此事非常重视。至于该地为何案件频发,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地段位置复杂,歹徒作案后上路就面对广园路、车陂路和马鞍山;加之此处地广人稀,派出所的30多名警力很多都分布在大马路等人口和商业集中的地段,对这边难以兼顾。工作人员表示,综治办目前正考虑于近期在车陂路198号附近建立一个治安亭,派警察24小时值班,同时安装一个价值上万元的监控头,争取改善该路段的治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