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货商挥锤砸墙向大厦追讨债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26 信息时报

  

供货商挥锤砸墙向大厦追讨债款(图)

  一名供货商挥起大锤,向工地围墙重重砸去。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杨绍滨)位于先烈中路、已停工半年的德华大厦建筑工地再起波澜:因久讨货款不得,3家钢材供应商昨日召集上百人推倒工地铁门、砸毁工地围墙。经派出所、

街道及债务双方代表协商,德华公司答应下周先付450万债款。

  德华大厦经历过无证施工、基坑施工被疑圈地等纠纷后(详见时报2005年8月3日A13版和8月13日A16版),此次再次爆出拖欠材料款之事。对于昨日的事件,记者拨通了德华公司马副经理的电话,但对方拒绝对此回应。

  百名工人聚工地讨欠款

  昨日上午10时许,广州天河洋奕建材经营部、广州明鑫建材经营部、广州天河衡东建材经营部(前两家公司是后一家公司的分销公司),召集了近百名工人来到先烈中路德华大厦工地,指使工人推倒工地铁门,拆掉工地围墙。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工地铁门被推倒在地,围墙被拆了几个大口子,五六名工人爬上墙继续挥锤拆墙。

  “我们的代表、德华公司的马副经理以及警察、街道现在正在派出所协商解决,如果下午4点还不能协商出一个还款时间表,我们拆完墙后就将大厦拆掉,就算花钱请人拆,拆完后卖废铁也比这样一分钱都收不到合算。”三家公司的负责人说。

  欠债方承诺先付450万

  据衡东建材经营部陈先生介绍,从2004年12月开始,从开发商德华公司手中承包德华大厦工程建设的电白四建公司分别与3家公司签订建材购销合同,截至2005年10月,共拖欠3家公司钢材款、混凝土款等款项约746万元。因建筑商电白四建与开发商德华公司在核算方面存在巨大差距,货款一直未付,后来建筑商将货款转由开发商直接支付。去年12月,开发商曾向3家公司承诺将对材料款负责,但迟迟不见行动。

  昨日下午,经过协商,德华公司答应下周先行支付450万元欠款。3家公司的工人也暂停拆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