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手党徒为“荣誉”射杀亲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45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上周末,整个意大利都震惊了,卡拉布里亚黑手党家族的一名32岁的妇女布鲁娜因为跟情人未婚生子,而被弟弟残忍地射杀。这一血案让人看到了残忍的西西里“荣誉杀人”传统的复活。

  等姐姐生下孩子后就动手

  凶手名叫乔瓦尼,今年24岁。在射杀姐姐后,他向警方自首,对罪行供认不讳。他说,他向他姐姐的脸上打了4枪,随后将其丢在一边不管不问。警方称,在招供时,他“非常冷静”地说,他之所以要杀死姐姐,“因为她两周前跟一个不是她丈夫的人生了一个儿子。”目击者称,布鲁娜中枪后倒在地上,地上流了一大滩血。医生说,在从她的头里取出两颗子弹后,她已经面临死亡边缘。

  警方称,乔瓦尼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懊悔,他说,“这是名声问题。我不后悔,相反,我感到很自豪。”他还说,他一直忍着,等到姐姐把孩子生下来才动手。因为在黑手党的教义中,规定“不能杀孕妇”。

  疑因欲脱离家族而被杀

  警方称,布鲁娜和乔瓦尼来自卡拉布里亚一个强势的黑手党家族“恩德朗格塔”。他们的叔叔是72岁的派比,他是公认的莫拉比托家族的掌门人。两年前,在经过了15年的逃亡生涯后,派比终于被捕。调查人员还发现,这个家族还掌管着利润丰厚的可卡因生意,而且跟哥伦比亚毒品帮还有联系。

  调查人员称,布鲁娜之所以被杀,不仅仅因为她未婚生子,而且因为她试图脱离自己的黑手党家族。在取得法律学位后,她在墨西拿找了一份政府律师的工作。她跟原来的丈夫分开后,跟一位墨西拿警察局的公务员好上了,并希望正式离婚后嫁给他。

  警方称,他们相信,布鲁娜的“背叛”惹恼了家族长老们,乔瓦尼其实只是在执行命令而已。然而,乔瓦尼坚称,出于“声誉”问题杀掉姐姐是自己的主意。当得知姐姐仍然还活着时,他感到非常震惊,“但是她应该死的。”

  意大利传媒报道说,这起谋杀“让人回想起100年前西西里黑暗时代经常发生的事情。”墨西拿大学副校长、黑手党专家马里奥说,“如果以前人们都认为‘恩德朗格塔’家族只是忙于毒品生意,无暇顾及那些古老传统的话,那么现在就需要对他们重新审视一下了。”孟令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