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ASA宣布恢复“黎明”计划 美小行星探测起死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59 新华网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27日宣布,恢复一项对太阳系内两颗最大小行星的探测计划。这项计划名为“黎明”,为探测谷神星和灶神星而制定。

  几星期前,这项计划因预算问题一度夭折,而先前则已因费用超支和技术问题而搁置将近半年。

  然而,负责这一计划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向航天局发出请求,要求重新考虑,同时也证明解决技术问题已有进展。“黎明”探测器原定今年6月发射。经历一系列周折后,探测器发射时间改定为2007年7月。届时,“黎明”将耗时9年,飞赴位于两颗小行星所在的火星和木星之间,成为第一个环绕谷神星和灶神星飞行的航天器。

  “黎明”预计2011年到达灶神星,继而2015年到达谷神星。

  科学家认为,“黎明”计划将帮助人类更好地了解太阳系的形成。这一计划现阶段已耗资3.73亿美元,美航天局决定再支付7300万美元,用于把探测器送入太空。相比之下,终止计划也需花费1400万美元。(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相关新闻: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