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瓷碗被吹成“神碗”,治高血压念“降血压”,治糖尿病念“血糖降” 瓷碗加咒语“大忽悠”变“神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普通瓷碗被吹成“神碗”,治高血压念“降血压”,治糖尿病念“血糖降” 瓷碗加咒语“大忽悠”变“神医”

  

普通瓷碗被吹成“神碗”,治高血压念“降血压”,治糖尿病念“血糖降” 瓷碗加咒语“大忽悠”变“神医”
阅读提示

  近日,修武县五里源乡五里源村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那儿突然冒出一名“神医”,家中有一个“神碗”,在人们跪拜磕头、敬神上香的时候,神会自动将药水降入神碗中,

能治百病。十里八乡甚至周围县市的人都争着来看“神医”。本报两名记者扮作求医者,揭穿了这个忽悠人的闹剧。

  自称神托梦女工变“神医”

  据知情人士介绍,“神医”范某原是修武县一家陶瓷厂的工人,今年春节以来,范某自称冥冥之中有声音告诉她要为人看病,造福乡里。有一天,神托梦让她回家,专门医治百病。于是,一天医也没有学过,更没有看过病的范某摇身一变成了“神医”。她家一个供奉在神像前的绿色瓷碗,也被她说成是神会在其中赐药的“神碗”,只要掏钱买炷香,拜神时碗里就会自动出药水。

  同村没人信专骗外来人

  3月24日,记者在五里源村向饭店老板、诊所医生等人打听“神医”。众人都笑了:都是一个村子的,从来没见过她学医,她更没有行医资格证,突然就能治百病,这可能吗?反正村里人是不相信,大家有病还是上医院,可外地人来得不少。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找到了范某家,屋里此时已坐了20多人,八仙桌上摆放着“天地全神”的牌位,桌子上凌乱地放着一大堆人民币,香炉后面的一个瓷盆内放着一个瓷碗,旁边的人说那就是“神碗”,碗旁边一个输液瓶里面盛了小半瓶黄色液体,据说那就是神赐的药水。

  “神医”范某口中时而念念有词,时而吹着气,双手不停敲打着病人患处。一小袋子棉球和一小碟子的药水,病人说哪儿疼,她就擦哪儿,一团棉球擦了几个人,都发黑了,也不舍得换。

  记者悄悄问了几个人,有人早上8时就赶来了,领到的却已是30多号。“从早上开门到晚上关门,人就没有断过,不少人一天等不上只好预约,但这里其实也有一些托儿。”知情人对记者说。

  念句“降血压”就治高血压

  上午11时30分,记者捐了钱后开始让范某“看病”。

  “什么病啊?”范某问。“高血压。”记者回答。然后她又问了记者姓名,接着就准备抹“神水”治病。记者赶忙撸起袖子说至少得量量血压再治吧。“我这儿没有血压计,等会儿我看过病后,你到诊所去量吧,看是不是管用。”范某回答。接着,她双手合掌,食指和中指做剪刀状,边打边小声念叨“某某某,降血压!”并且越念越快。她随后用“神水”往记者的脸上和头上抹,边抹边嘀咕着“显灵”,并吹了几口气。“舒服点没有?”范某问记者。此时屋内人多,记者感觉燥热,经她这么一抹一吹,是感觉舒服了一点。

  接着,另一名记者称自己有糖尿病,范某把看高血压的套路重复了一遍,只是敲打的部位成了肚皮,念叨的内容成了“某某某,血糖降!”

  随后,范某派自己上小学4年级的儿子,领记者到同一条街上的一家诊所给记者测血压。在路上,范的儿子称其妈妈根本不会看病。诊所的郭医生听说郑州的人也来看“神医”了,叹息着直摇头。看记者戴着眼镜,他说,你们这些文化人难道也相信迷信?

  “神碗”出药水其实很简单

  关于神碗自己会出药水,范某说:“我这只碗是5年前一位朋友从焦作陶瓷厂买来送给我的,春节前突然显灵了,最奇怪的就是自己出药水,而相同的另一个就不会,所以我才利用它给人看病,做好事。关于这个碗我给都市频道、湖南卫视都打过电话,想告诉更多的人,但没有人来拍摄,太可惜了!”

  范某随后将碗拿进厨房,在热水龙头下一涮,就让大家挨个闻碗内的气味,问是不是有股中药味儿,记者闻到一股醋加中药的味儿。接着她快速把碗倒转过来,口中念念有词,碗底出现了几滴黄色的水,“神显灵了,药水又出来了!”

  “真神,这碗卖吗?”记者问。“嘘,千万不敢提卖字钱字,这是无价之宝,你给多少钱也不可能卖的,我还要给人治病呢。”范某说。接着摄影记者让神医找来另一只一样的碗,问能不能自己出水,神医说不可能。当记者用同样方式测试时,范的家人却不让记者打开热水龙头,只让用冷水,记者后来向同在陶瓷厂工作的知情人打探才明白原因。

  原来,范某非常了解陶瓷制品的特点,这只“神碗”烧制得火候老一些,吸水性强一些,在中药汤中长期煮,味道和药的成分会有所保留,碗壁的水痕肉眼看不到了,但仍然有残留,在将碗猛地倒过来时,就会显示在碗底,特别是用热水,遇冷凝结,效果更明显。

  据知情人说,范某开始看病已20多天,目前主要是打名气,所以只提敬神不提钱,而是让患者自愿捐。

  □记者辛渐实习生张宁宁文记者刘梦涛图

  “神医”范某在给患者“治病”

  摆着“神碗”的桌子上放着患者捐的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