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高新区优化经济环境促发展 财政收入突破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17 红网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胡国龙 杨峥嵘)世界500强企业长沙日立电器公司去年成功落户麓谷,并在47个工作日内全部办妥报建手续;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博云炭/炭航空制动材料、惠霖干细胞等国际领先水平项目相继入园购地,这是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优化经济环境,促进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局面,本着“投资者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投资者的成功就是我们的繁荣”的理念,从优化园区环境入手,着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益、零障碍”的投资发展服务环境。

  高新区管理职能部门站在“一切为企业服务,一切为企业着想”的高度,简化办事程序。如取消评审中的《委托设计任务书》、《生产工艺流程表》等资料,使用《土地红线代理单》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将一般性项目的评审会进行合并,施工图审查过程中将基础图与上部结构分开;还在投资服务大厅设立邮政代办点,对机构代码证办理、工商企业年检等阶段性集中性服务项目,采取设立临时窗口的方式办理。

  该区管委会还在办公大楼、投资服务中心等处设立了意见箱、举报箱、公务公开栏和电子显示屏,发放《高新区政务公开办事项目指南》手册等,公开办事程序及有关要求;采取每周通报的方式,将报建、企业入区、工商登记等情况每周在办公网上通报,实现信息互联,资源共享;坚持每周2-3次到工地现场察看,上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把企业小事当成工作的大事予以落实。如围绕梦洁、惠霖等企业共建围墙之事,管委会多次召集企业协商,由不一致到达成一致意见。

  投资服务中心作为高新区的“窗口”,其服务大厅涉及招商、税务、工商等多个部门,管委会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办事情况,落实廉政责任。同时,将办理事项的程序、依据、条件、结果公开告知,接受大家监督。据不完全统计,该“窗口”每年要接待办事人员近万人次,办理入园手续、工商登记、工程报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事项5000余件(次)。迄今为止,该区监察室没有收到企业有关投资服务中心人员的投诉和举报;在每年组织企业的测评中,投资服务中心的满意率达100%。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长沙高新区进一步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了园区开发建设又快又好的发展。2005年该区共实现技工贸总收入630亿元,总产值550.8亿元,均比上年增长25%,其中岳麓山高科技园实现总收入345亿元,总产值286亿元,分别增长25%以上;引进到位外资8463万美元,增长1倍,市外境内资金12.6亿元,增长14.5%;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分别跃上了7亿元和3亿元的新台阶,分别增长25%以上;麓谷生态科技产业新城初见雏形,10平方公里开发框架已整体形成。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