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天王大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18 信息时报

  自1993~1994赛季之后,后“梦之队”时代的巴萨再未能进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这次,1/4决赛抽签抽到8强中实力较弱的本菲卡(目前葡超第三,与榜首的波尔图有5分差距),意味着巴萨向着决赛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抽签之前,巴萨球员与教练最为担心的是遇上意大利球队,对于本菲卡,没有人真正放在心上。

  兄弟阋墙急相煎

  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里杰卡尔德和科曼都有着太多重合轨迹。两人同是荷兰四大天王之一,同为阿贾克斯和国家队队友,退役后又同时担任当时国家队主帅希丁克的助手;科曼曾在巴萨担任过助理教练,而里杰卡尔德目前正统率巴萨,两人都是范加尔倒台后的巴萨教练候选热门,但最终“黑天鹅”得到了这个位置。另外,本菲卡队内还有两位前巴萨球员西芒和若奥瓦尼,不过两位球员当初在诺坎普都过得并不如意,而巴萨在经历了大面积的换血后,曾经与这两位旧将尤其是前者同队的球员已经不多。

  科曼与巴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也是密友,本菲卡淘汰利物浦,前者还给后者打过祝贺电话。“本菲卡对利物浦的胜利首先来自在里斯本的那场比赛。第二回合西芒的世界波让人印象深刻,本菲卡赢得非常公平。我原本希望能在决赛中遇到本菲卡。”赛程上,先客后主对巴萨来说也非常有利,这也是巴萨最希望看到的。

  值得注意的是,巴萨球员承认自己“轻视”了本菲卡:“我们对本菲卡不太了解,因为平时相关信息很少过来,但必须要对这支球队引起注意,他们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本菲卡淘汰了利物浦,而且不失一球,在安菲尔德球场也获胜了。本菲卡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对于科曼,巴萨门将瓦尔德斯持尊敬态度:“作为球员,他是巴萨俱乐部的象征,他当教练后只要来巴塞罗那,我们就有接触,他现在在本菲卡干得不错。”

  淘汰冠军自信满

  当冠军联赛淘汰赛的对阵结果一公布出来后,淘汰卫冕冠军利物浦的本菲卡主教练罗纳德·科曼就信誓旦旦地表示,本队能够再接再厉淘汰目前夺冠赔率第一的巴塞罗那。

  作为巴萨的功勋球员,科曼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都留在了诺坎普。1992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中,正是科曼的一个进球帮助巴萨击败桑普多利亚,获得了巴萨历史上惟一一个冠军杯冠军,科曼退役后还长期在巴萨担任助理教练。在评价现在这支巴萨的时候,科曼对老东家充满了感情:“巴塞罗那是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他们有很优秀的球员,比如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德科,但我很高兴碰到他们,因为我这这个队效力和执教了很多年。尽管我很清楚诺坎普10万人一起呐喊的威慑力,但我们先打主场,在光明球场,他们一样可以感受压力。”

  科曼认为,如果想最后淘汰对手,本菲卡必须在第一回合把握好机会,他说:“主场比赛我们必须要保证不丢球,即使是0∶0的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1∶0的结果是相当好的,我们就是这样淘汰了利物浦,如果我们在客场再进一球,他们就必须进三个,这是我的打算。我们有机会进入半决赛,生活中什么事情不可能发生呢?”

  本菲卡本赛季能在欧洲赛场有所作为,与年轻球员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领衔的中场的出色表现不无关系。尽管只有20岁,但他已经是本菲卡不可或缺的主力,他的存在就是中场力量与质量的保证,对巴萨他将发挥重要作用。

  历史上,巴萨曾与本菲卡在欧洲冠军杯上两次相遇,第一次是在1960~1961赛季的冠军杯决赛上,当时第一次打入决赛的巴萨被本菲卡3∶2击败,不得不将夺冠年份推迟到30年后。第二次相遇是在1991~1992赛季的复赛上,巴萨先是在里斯本与对手战成0∶0平,回到主场后又以2∶1击败对手。这一次巴萨如能淘汰本菲卡,那将与里昂与AC米兰之间的胜者在半决赛中相遇。刀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