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友来了有猎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23 信息时报

  

老友来了有猎枪(图)

  ■欧冠1/4决赛首回合

  本周三凌晨02:45,欧冠1/4决赛首回合迎来一场焦点大战,阿森纳主场迎战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这场战役可以说是恩怨之战,尤文在79-80赛优胜者杯半决赛中曾经被阿森

纳淘汰,老妇人急需复仇;维埃拉和亨利面对旧主,两人都想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对于阿森纳来说,他们更想把这场胜利献给海布里,距离海布里球场“退休”倒计时的第40天,在这里取得一场胜利,进而历史上首次进入冠军杯四强将是送给这座老球场最好的礼物。

  备战情况尤文损失两大将

  从目前双方备战来看,阿森纳占据绝对优势。除了占据主场之利外,阿森纳上周六与朴茨茅斯的比赛因为场地积水而推迟,得到充分的额外休息时间。尤文不仅要舟车劳顿,而且损失了两员大将。上周六与罗马的比赛中,皮耶罗肌肉拉伤被迫下场,接着内德维德被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尤文虽然打出不错的配合,但队员们满场奔跑,疲惫不堪。而且皮耶罗和因为黄牌累积停赛的中场核心内德维德无法飞往伦敦。这两人的缺席将让尤文实力大打折扣。此外,比林德利大伤初愈,还不适合打比赛,泽比纳则伤愈归队,可能替补上场。这让阿森纳觉得上帝送给他们一个内乱的皇马后又送来一匹病斑马。

  以往交锋枪手占据优势

  阿森纳不仅在备战上占优,在球风上也占据上风。一直流传的“英克意,意克西,西克英”这条“食物链”依然如故,习惯以防守反击的意甲球队很不适应快速传接球的英超球队,上赛季刚刚淘汰皇马的尤文在安菲尔德即遭利物浦“三板斧”砍晕,AC米兰在决赛中也被利物浦逆转,意甲球队在英超球队面前始终抬不起头。

  而尤文和阿森纳在交手中也占据下风。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只交战过4场,阿森纳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进5球失3球。两队最近的交锋是在01~02赛季冠军联赛中的小组赛中,枪手主场3∶0取胜,但在客场0∶1败北。

  本赛季,尤文从小组赛至八强进16个球,失9个球,阿森纳进11个球,失2个球,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但是阿森纳拥有亨利。虽然亨利只在欧冠进4球,但阿森纳的防守反击战术都是围绕着他展开,现在没有哪个后卫敢说能防住他。

  新老队长PK亨利欢迎维埃拉

  上帝总是喜欢造物弄人。刚刚离开阿森纳的维埃拉又要回到海布里球场,连维埃拉都感到突然,“我想到过会回到海布里,但没有想到会这么早!”而温格最害怕的人恰恰是维埃拉,毕竟效力枪手9年的维埃拉对球队和温格的战术思想相当熟悉。

  而昔日被尤文丢弃的亨利终于可以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亨利曾在尤文图斯有过一段不成功的经历,98/99赛季,亨利从摩纳哥转会尤文图斯,但16次上场仅攻入3球,这样的表现和人们的期望相去甚远。在他最低迷的时候,温格花费1050万英镑将他带到了海布里,并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支球队都惧怕的超级前锋。作为“海布利之王”,亨利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很有些“我的地盘我作主”的豪情:“尽管我们的路还很长,但如果我们能够复制利物浦的故事那真的太奇妙了。但我们不会简单重复历史,我们将会创造我们自己的历史。”

  亨利已经在阿森纳的官方网站上表达了对维埃拉的欢迎,这两个法国人的关系巧妙得像一部传奇:1999年1月,亨利来到了阿森纳,送走他的正是尤文;去年7月14日维埃拉转到尤文后,亨利接过他的队长袖标。但在场上,两人肯定会刺刀见红,因为两人正是球队胜利的保证。两个男人在激烈的比赛中或许还能制造更多的故事……飞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