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谈:科技创新,制胜一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43 今晚报

  昨天,本报刊发头条消息,传来“本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跨入全国综合科技进步水平第一集团”的喜讯,令人振奋。今天本报推出中新药业集团加大科技自主创新力度,全力打造七大世界水平产业基地,引领天津中药走向国际市场的报道,同样给人启迪。一位从事科技工作多年的专家感慨地说,天津经济连续十多年保持两位数持续稳定增长的好势头,得益于我们坚持大力推进科教兴市战略,“走科技路,吃科技饭”,得益于科技创新。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科技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紧跟世界科技潮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始终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搞科研、上项目严把“病从口入”关,努力跳出低水平竞争的圈子,坚持走克服资源制约、实现效益型增长的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之路,科技创新与科技进步,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的拉动作用已日益凸现,形成了助推天津进入新的上升期的核心支撑。

  高科技投入必有高质量产出。纵观本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不断提高,“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历程,得益于我们抓住了科技创新这条主线,坚持着力抓好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三个层次的工作。本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跨入全国“第一集团”行列,功在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化由上年的全国第五位升到首位同样归功于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的活力,科技创新能力的显著增强,又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技创新,制胜一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