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快讯:北京奥运场馆将于2007年底全部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这些采用新结构形式建设的建筑,将在今年完成最关键的钢结构安装工作;所有新建场馆和改扩建场馆以及部分场馆的主题结构也要在今年完成;所有场馆将在2007年底前完工。

  28日上午,2008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奥运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

  据28日的《北京晚报》报道,截至目前,在北京市建设的31个比赛场馆已经有20个开工建设,此外5个相关设施已于去年全部开工,训练场馆中有一个场馆开工建设。

  “目前我们在施工场馆建设的工人、各种技术人员加在一起,共有17000多人,预计到今年年中高峰可能要达到3万多人。”

  今年北京将有8个改扩建比赛场馆和1个临建场馆(小轮车赛场)开工,其中8个改扩建工程分别为: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首都体育馆、工人体育场、北京航空航天体育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

  在北京市建设的41个独立场馆中,2006年计划开工18个,包括中央单位所属的3个、北京市所属的15个。目前18个训练场馆的业主单位,已根据北京奥组委工程部、体育部、安保部下发的技术安保标准和使用要求,完成了改造初步方案。(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