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实施出生缺陷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8日电(记者李忠将)贵州省全面实施出生缺陷干预,提高少数民族人口素质。

  贵州是个多民族省份,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7.9%。记者从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十五”期间,贵州对全省包括少数民族妇女在内的55万名待孕、怀孕妇女实施高危筛查、疾病检测和预防治疗等出生缺陷干预,预防、减少了8600名缺陷儿。

  据推测,“十一五”期间,贵州残疾人口总数将以每年接近2万人的增幅增加,由2006年的159.73万人增加到2010年的167.24万人。因出生缺陷形成的先天性残疾人口将成为新增残疾人口的主要来源。

  “十一五”期间,贵州将对出生缺陷多发的农村贫困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进行免费筛查,继续探索经济有效、简单易行的出生缺陷干预新技术,提高农村人口尤其是少数民族人口的整体素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