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中部崛起给中部省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艾启平)中共中央政治局二十七日召开会议,研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湖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春明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央确定的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将给中部省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李春明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示支持中部地区改革开放。中央制定的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政策,将可适用于中部地区发展经济、解决贫困地

区问题和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等,特别是支持粮食主产区建设将使农业比重较大的中部省份受益。会议的召开,将使全国、全世界更关注中部、关注湖北,大量资本将向中部、向湖北转移,包括湖北在内的中部地区将获得更快发展。

  李春明认为,在促进中部崛起过程中,湖北的地位十分突出,这种地位不是“自封”的,是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湖北时提出的总体要求。湖北将按照中央要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成为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

  李春明表示,未来五年,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的五年。为实现上述目标,在经济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消耗降低的基础上,湖北力争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以上,提前实现比二000年翻一番;全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二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八,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