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建成我国首家风电科普馆 年接待可达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王蔚)中国首家风电科普馆3月28日在上海南汇区滨海森林公园开馆。公园内矗立着11台高大的风力发电机,巨大的白色三叶风车随风舞动。

  上海风电科普馆项目是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电力公司、南汇区政府、滨海管委会等共同出资建成,并得到了世界银行的大力支持。据介绍,风电科普馆年开放日将为300天以上,年接待能力达10万人次。

  作为一个专业性科技场馆,上海风电科普馆由“能源的警示”、“风与风能”、“风力发电”、“风电与我们”四大展区组成,主要介绍了风的形成、风的种类、如何测风以及人类过度开发利用化石能源给地球环境带来的危害。

  整个场馆通过大量高科技展项和互动参与性展项的运用,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向参观者阐述风电的基本原理,风电的发展历程,让人们充分认识到发展风电绿色能源的必要性及保护地球资源和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

  据了解,中国初步探明风电资源在陆上约为2.53亿千瓦,沿海估计为7.5亿千瓦,总计约为10亿千瓦(10米低空范围的风能),如果扩展到50-60米以上高空,将至少再扩展一倍,可期望有20-25亿千瓦的风力资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