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货船揭阳靖海海域遇险 11名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57 大华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黄春宇,通讯员张屹、海贵报道:近日,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于靖海海域浓雾中,成功搜救一艘相撞遇险的海南籍船只。船上的11名船员在风高浪疾的海面上漂流颠簸近2个小时后安全获救,在当地传为佳话。

  遇险的是海南省海口市建华山2号船,该船于3月22日9时05分从东莞沙田港出发,准备往江苏泰兴港装货。23日凌晨4时50分左右,该船途经惠来县靖海对开12海里处,因能见

度极差,视线不好,与一艘行驶中的韩国籍SAMHOFAMILY货轮发生了相撞,船体出现剧烈摇晃,船舱开始进水,一名船员因碰撞而受伤。船上的11名船员见此情形七手八脚地忙成一团,在一片混乱中,船员及早向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出紧急呼救。省海上搜救中心将情况通报给省边防总队,要求派出船艇搜救。5时33分,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也接到搜救命令。

  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接报后,立即命令船艇大队出艇进行搜救。靖海边防派出所的搜救工作领导小组。在报请总队同意后,出动公边44552F艇负责海上搜救。

  至7时01分,公边44552F艇靠近遇险船时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伤员抬上公边艇,其他船员也被有秩序地一个一个安全转移。11名惊魂未定的船员握着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的边防官兵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