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百万政府雇员上街示威 抗议政府新改革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彭博新闻社与路透社消息,在本周二(3月28日)有超过150万英国地方政府雇员罢工,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措施,数千所学校被迫关闭,交通受阻。地铁系统瘫痪。

  据报道,这次罢工虽为期仅一天,但却是英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罢工,80年前的1926年,英国曾发生总罢工。

  据悉,11个劳工组织被召集参与此次罢工,抗议“退休权利的侵犯和养老金的削减。”英国政府计划提高政府雇员的退休年龄,据英国劳工组织称,政府计划把现在退休年龄由60岁改为65岁。罢工策划者还把本次罢工与1926年罢工作比较,也有人把这次罢工与70年代发生的游行示威活动相比较。后者曾导致当时工党政府的垮台。

  同一天法国也在进行大规模示威。英法之间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但由伦敦始发的“欧洲之星”海峡列车依然照常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