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名林业专家下乡为农民送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董峻)国家林业局28日启动了2006年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在此后10天时间里,将有百余名林业专家分赴全国各地,为广大林农群众和基层技术人员提供林业科技成果和实地指导。

  参加林业科技下乡的专家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专家们将深入到乡村林区,通过技术咨询、指导、培训、示范和科技帮扶等方式,将基层最

需要的实用技术传授给林农群众和基层技术人员,帮助其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并为地方培养一批技术骨干和农民技术员。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是林业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基层、为林农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多年来,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林业生产对科技发展的迫切需求,广泛深入林业生产第一线,传播林业科技成果,普及林业科学知识,培训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和林农,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科技推广模式。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介绍,各地林业部门也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送科技下乡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