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家铁:要重视纪检宣教干部的“本领恐慌”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9:07 红网

  红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重浪)新时期的宣教干部需要学习的东西的确太多。如果不善于学习,就会发生“本领恐慌”。2006年3月28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纪检宣教干部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新时期宣教工作时,发出了几乎相同地感叹。

  这次交流,大家带来了各自一年来从事宣教工作的成果:教材、图片、文件、光碟、展板……围着会议室摆了满满一圈。长沙市给大家带来了自己制作的歌曲VCD,张家界、衡

阳、永州在交流室内竖起了大展板,株洲市、岳阳市带来了自己编撰的书籍、益阳、郴州带来了制作精美的宣传画……大家边看边交流进行探讨,心里各自感到沉甸甸的。湖南纪委常委王克俭说:“我搞了多年纪检宣教工作,看到同志们带来的这么多宝贵经验,越发感觉到学习的重要性了。”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毛泽东同志说:“我们队伍里有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

  新时期的反复倡廉面临着新行势、新问题,纪检宣教干部任务更为复杂,“本领恐慌”意识更为紧迫。湖南纪委副书记贺家铁对此深有体会。他说,我们监察宣教的对象往往是各级领导干部,他们很多是受党多年教育培训的干部,能力强,水平高。如何增强大家反腐倡廉的能力,增强防腐拒变的水平,需要高超的宣教艺术。因此,新时期的纪检宣教干部“六种”本领十分重要:

  第一种是“想”的本领。要学会思考问题,在反复权衡和比较中成熟工作思路和方案,要时刻思索宣教工作,怎样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怎样为廉政建设出力;

  第二是“学”的本领。既要花功夫、下大气力刻苦学习、勤奋学习,有“映雪读书”、“凿壁偷光”的学习精神,又要讲究学习方法,巧学会学,力求事半功倍,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当作大学问,真正学懂、学透;

  第三是“说”的本领。要很好地掌握说“的”技巧,提高“说”的能力,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部门的喉舌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好“吹鼓手”;

  第四是“做”的本领。要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奋斗精神,和做“小事”、作具体事的耐心和毅力,做到实干与巧干的完美结合。

  第五是“抓”的本领。抓工作、抓指导、抓协调,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组织之责、协调之责,充分发挥“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

  第六是“律”的本领。“正者师也”,“正人先正己”,做到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

  贺家铁说,2006年,湖南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宣教工作“苏州”座谈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深入开展树立社会主义农村荣辱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三项基本工作,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稿源:红网 作者:王重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