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至伦强调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2:12 新华网

  李至伦在监察部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上强调:精心组织真诚合作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的作用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监察部28日在北京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特邀监察员对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年特邀监察员的活动作出安排。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

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特邀监察员工作,精心组织,真诚合作,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在反腐倡廉和行政监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李至伦指出,特邀监察员制度是加强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特邀监察员是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些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同时与特邀监察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李至伦指出,做好今年的行政监察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任务,加强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坚决查办违反政纪的案件。要围绕反腐倡廉和行政监察的这些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的双重监督作用,进一步充实和丰富特邀监察员活动内容,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条件。监察部有关室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希望特邀监察员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加强学习研究,积极参与到监督监察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双重监督的作用,为反腐倡廉和监督监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监察部副部长李玉赋主持会议。监察部全体特邀监察员出席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