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小巷总理” 曾庆红强调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在被誉为“小巷总理”的谭竹青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中国广大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要按照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要求,以保持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服务广大居民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谭竹青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曾庆红亲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即席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对谭竹青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回良玉、贺国强等参加会见。

  谭竹青生前担任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社区这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48年。她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居民群众解难,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

  曾庆红讲话时指出,谭竹青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可敬、可亲、可学。

  曾庆红强调,社区是居民的家园,社区工作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国广大社区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世纪新阶段,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随着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社区在城市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做好社区工作对社区党组织和广大社区工作者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曾庆红要求全国广大社区党组织,把开展学习谭竹青的活动同巩固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同扎实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他指出,胡锦涛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非常重要,对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讲话提出的“八荣八耻”,是中国共产党关于干部队伍和全体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针,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社会风气建设的行动纲领,也是促进社区和谐与社会和谐和重要内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知荣辱、树新风、兴文明、促和谐的表率,以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为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