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理性对待病态的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3:45 光明网
郭振栋

  3月24日《兰州晨报》报道,近日,关于兰州女孩林鹃(化名)痴迷追寻刘德华12年的报道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林鹃的父亲在为了让林鹃有足够的路费去香港见刘德华而向医院申请卖肾遭到拒绝后,老人向刘德华写了一份感人至深的“请愿书”,请求刘德华在百忙中尽快见林娟一面。据说,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强势媒体将刊发该“请愿书”,希望刘德华得知此事后能够安排时间和林鹃见面。

  一个人追星可以理解,为追星有所花费也很正常,但一个成年人为了追星不顾家人的死活,使自己的家庭到了倾家荡产的边缘,迫使年迈的父亲要到医院卖肾,这非但不能让人理解,反而给人一种不知廉耻、丧尽天良的感觉。而一些新闻媒体向刘德华发出的“尽快安排时间和林鹃见面”的呼吁就更令人费解。刘德华有什么责任、有什么义务去见这种不顾父母死活、不尽家庭责任的人?依笔者看来,刘德华千万不能满足这种恬不知耻的追星族的病态请求,今天她以命相要挟和你见面,明天就会故伎重演要求和你交友,后天就能变本加厉要求和你同居……,难道你都能一一满足?一个林娟的愿望满足了,还会诱发千万个林娟站出来。安排见面无疑是对其这种恶行的肯定和纵容。

  至于林娟的父亲,面对女儿种种追星的病态行径,只会一味的纵容,这看起来是对女儿的爱,但这种愚昧的爱充满了盲目性。为了女儿见一次刘德华就要买一次肾,试问林老先生有几个肾可卖?在你女儿眼中,见刘德华一面比你的性命都重要,这种女儿不根本就不值得疼爱。爱是双向,也应该有理性。作为一个成年人,林娟完全应该清楚自己的愚蠢行动的后果和责任。她目前的行为即便不能说是一种心理变态,至少是存在一定的心理障碍。因此,最好的处理办法并不是想方设法让她见到梦寐以求的明星,而是赶紧为她找一个心理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