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称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3月28日电(记者 林小春) 尼日利亚总统女发言人奥约28日发表声明说,受到战争罪等罪名指控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27日晚从其在尼日利亚的流亡住处失踪,尼总统已下令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追查。

  奥约说,泰勒是27日晚从尼东南部城市卡拉巴失踪的,目前还不清楚他是“遭到绑架还是逃逸”,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已下令逮捕所有监管泰勒的安全人员,并成立了一个

5人调查组,其中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代表。

  奥巴桑乔25日同意利比里亚无条件地将在尼日利亚流亡的泰勒带回国,但利比里亚政府希望尼日利亚直接将泰勒送到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受审。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则要求尼政府扣押泰勒,以免他逃逸,但遭到奥巴桑乔的拒绝。

  据报道,泰勒曾在邻国塞拉利昂1991年至2002年的内战期间大力支持塞反政府武装。

  2003年8月,时任利比里亚总统的泰勒在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安排下流亡尼日利亚,为这个西非小国结束长达14年的内战和举行大选铺平了道路。但此后,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以战争罪、反人道罪和违反国际人道法等17项指控多次要求泰勒出庭受审。尼日利亚政府一开始曾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交出泰勒,但后来又改称只会将泰勒交给由民主选举产生的利比里亚政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