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人会这样较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3:51 红网

  由于是跨县市取款,一男子在南宁市共和路一邮政储蓄点欲取1.4万元时,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因未见到相关提示,男子与储蓄所较真起来:3小时内,他在柜台取一元面值人民币共116次,直到储蓄点贴出“友情提示”。(3月28日《南国早报》)

  初看到这则新闻,颇觉得这名男子很无聊:不就是要求提供一下身份证吗?犯得着如此较真吗?但细一想来,倒觉得这个“真”真是该“较”。

  不是吗?男子取钱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属于跨县市取款,按相关规定,跨县市取钱5000元以上的,应当出示身份证。

  既然有规定,那就应该让储户了解该规定。但储蓄所并未出示相关文件,营业厅内也没有相关告示。那么,储户凭什么相信这项规定的存在呢?甚至,储户可以认为储蓄所是故意刁难。

  所幸在储户的较真之下,储蓄所终于在储户取了116元之后,贴出了友情告示。如果没有储户的较真,储蓄所会那么快贴出友情告示吗?显然是不会的。可见,友情告示的贴出正是储户较真的结果。

  在很多情况下,公众总是抱怨某项服务不到位、服务态度不好或者说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陷阱。但公众只是一味地指责提供服务的部门或单位存在问题,却很少用自己的较真行动来促使其改进。

  这名男子的较真,让储蓄所贴上了友情告示。如果所有的人都能这样较真的话,相信购物环境会大为改善、政府部门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总而言之,各种不公平、不公正、欺诈等现象就会大为减少,社会秩序将会因此而良好。

  那么,为了你和我生活的社会秩序越来越好,请较真吧!相信越来越多的公民较真的合力,会让我们这个社会越来越和谐的。

稿源:红网 作者:王锦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