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还是留 布莱尔一语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56 新华网

  走还是不走?这是个问题。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8日在澳大利亚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让本就担心布莱尔不愿按计划让位的工党党员更有理由怀疑,布莱尔将打破去年议会选举前作出的不会呆满第三个首相任期的誓言。他们纷纷要求布莱尔把这事说清楚。

  错误承诺

  布莱尔本希望这次澳大利亚之行低调,但28日上午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却令他的这一如意算盘落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提出了一个关于他是否已确定离开唐宁街10号时间的问题,而布莱尔更是给出了一个语惊四座的答案。

  2004年秋季,为准备翌年5月份的议会选举,布莱尔曾表示,如果工党获胜,他本人再次连任首相,他将不会干满4年任期。

  据英国《独立报》28日报道,当天在记者的追问下,布莱尔答道:“我通常不会这么说,可现在人们总是问我这个问题,所以我决定回答它。也许那(宣布提前结束任期)是个错误。”

  内外交困

  布莱尔这番话立刻在英国国内引起新一轮质疑。

  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认为,布莱尔在澳大利亚的讲话“制造了很多不确定”。

  “我们有一个特别不愿意走人的首相,还有一个特别希望他走人的财政大臣,还有一个不知道该服从今天的领导人还是该等待明日新领导的内阁,最终,我们得到了一个糟糕的政府,”他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徐海静)

   相关报道: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