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国共经贸论坛有关事项正在积极落实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九日表示,国共两岸经贸论坛中的有关事项的安排,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之中。

  在国台办例行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台办和国民党智库达成共识,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举行两岸经贸论坛,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将出席,胡锦涛总书记是否会与连战会面?另外在发展两岸关系方面将有什么新措施出台?

  李维一回答说,前不久陈云林主任和中国国民党方面的林丰正先生等人进行商谈,双方商定,在今年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在北京举办两岸经贸论坛。这个论坛是根据两党的共识进行的两党之间的交流,本来是去年在台北举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有在台北举办。国民党方面提出,为了提振台湾经济,进一步促进两岸的经贸合作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希望今年在北京举办。经过商定,双方达成了共识。

  另有记者问,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一月份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提到春天时要回到老家寻根祭祖,现在春天到了,是否他要寻根祭祖?你们如何接待他?

  李维一说,两岸经贸论坛,连战主席将要参加。回到家乡寻根祭祖这样美好的愿望,“连战主席有这样要求的话,我们会努力协助他完成这样的心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