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0万西非国家儿童面临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30 中国新闻网
30万西非国家儿童面临死亡威胁

在尼日尔,一位母亲牵着她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于本周二(3月28日)宣称,如果今年没有筹措足够的资金为西非国家提供粮食援助,那里将会有30万儿童就会死于饥荒。

  联合国称今年一共需要筹措9200万美元帮助约5万西非国家民众度过饥荒。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与撒哈拉沙漠毗邻的四国,尼日尔,马里,布基那法索和毛里塔尼亚还面临着国民营养不良的问题。

  国际社会对去年尼日尔发生的大规模饥荒反应迟钝,引起了在西非负责粮食援助的工作人员的愤慨。他们表示当儿童骨瘦如柴的照片被媒体在全世界散发时援助物资才开始运过来。虽然今年粮食供给状况有了一些好转,但是粮价仍远远高于普通人的偿付范围,不少家庭都背负着一定数额的债务。特别是尼日尔仍然面临着饥荒,现在仍有一些儿童饿死。

  工作人员称,媒体和国际组织关注于非洲的政治危机,而非洲存在的贫困特别是饥荒长期以来被人们所忽视。在一些地方饥荒的程度非常严重。联合国设在西非地区的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主任称,“我们不能期盼情况迅即能有转变,”但他同时说:“我们有责任拯救生命。”

  联合国称加纳,多哥,贝宁等国也面临饥荒,有的政府已经减少了当地民众的粮食供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