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县井漏事故井下情况复杂 压井第二方案暂停起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6:11 中国新闻网

  

开县井漏事故井下情况复杂压井第二方案暂停起杆

  李毅中在重庆开县天然气井漏事故现场指挥抢险

-->

  重庆市长王鸿举看望开县疏散民众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中石油开县井漏事故发生后,开县有关方面出动公安和民兵等力量,维护井场及疏散区周边秩序,为压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但由于井下情况复杂,在压井第二方案实施过程中,现场操作人员暂时停止了起杆。

  3月25日,位于重庆市开县高桥镇小阳村的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罗家2号井发生天然气泄漏。当日,开县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将井场和高桥镇半径1公里范围内的近万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现场指挥部及专家仔细研究,中石油开县高桥镇罗家2号井29日下午6点左右启动了实施压井第二方案,处置工作进入第二阶段。但由于井下情况复杂,处置工作存在较大难度,在29日晚上10点左右,由于在起杆过程中井下出现不明情况,为防险情发生,现场操作人员暂时停止了起杆。

  发生天然气井漏事故的罗家2号井所在的高桥镇是全国天然气储量最大、压力最大、含硫量最高的天然气片区之一。中石油专家经过勘察研究认为,此次天然气井漏事故情况很复杂,是井底井喷,井中管漏,地面泄漏。26日上午,现场指挥部启动压井第一方案效果不佳。

  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洁敏介绍,第二阶段处置工作首先要将原有的70多根钻杆全部起出,之后将放下100多根钻杆。钻杆下端带有两个膨胀球,底端带有一个锥性堵头,堵头中间有一个注水口,堵头到达套管裂隙下处后,迅速向井底注入速凝水泥,膨胀球会堵住气体。

  此外,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昨天要求,要做到事故不能扩大,人员不能伤亡,希望在这几个前提下抓紧时间进行压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