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寺面向全球遴选新一代中国功夫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陈瑶、丘昭)为弘扬中华武文化,打造继李小龙、成龙、李连杰之后新一代中国功夫巨星,“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30日在京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由中国最年轻的卫星频道深圳卫视与具有1500年历史的少林寺携手主办,并联合海内外多家实力传媒机构,通过大众参与的方法,以全新的视角向世界展示中国功夫的魅力,甄选出新一代中国功夫的掌门人。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王茂亮介绍说,大赛共设深圳、北京、郑州、沈阳、成都、上海六个国内赛区以及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等五个国际赛区,整个赛程将历时半年。

  嵩山少林寺住持释永信认为,本次大赛是以展示、弘扬中国传统的“武文化”为主要目的,也是探索中华武术继承与发展途径的一次新尝试。

  据了解,大赛选出的功夫之星将出演少林功夫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以及其他一系列以“中国功夫”为背景的影视作品,并将在好莱坞制作的同名电影巨制以及电影《新少林寺》中出演角色。

  中国功夫是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长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习武者对外征战沙场、保家卫国,对内惩恶扬善、强身健体,在历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