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学大楼电梯不让学生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00 南京晨报

  举报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学生

  举报内容:学校里建了一幢8层高的教学大楼,配了2部快速电梯,但我们3000名学生没有资格坐电梯去教室,学校规定,电梯属教工专用,学生无权搭乘,还配了专门人员看守,发现学生进电梯,就命令他出来。我们每天至少要楼上楼下跑4趟,爬上7楼教室,气喘吁吁,半个小时才能平静下来,非常影响学习。

  记者调查: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该校,一名女生拿着2个热水瓶正好从7楼走下来:“学校不允许坐电梯啊,我一天至少要爬3次,来回6趟。我感觉这是歧视,每次爬上7楼后,总是累得气喘吁吁。”来到电梯口,果然看到每部电梯都贴上了醒目的招牌“教工专用电梯”,“工作人员上班使用,学生除身体原因或到8楼办公室办事外,原则上不得使用。电梯开放时间:7:30 21:30……”

  余某是电梯值班员,她称,不让学生搭乘电梯是物管规定的,但遇到特殊情况或者身体不太舒服的学生,她会网开一面的:“虽然是这样,我每天还是会与一些学生吵起来。”

  “我们不同意学生搭乘电梯,主要考虑部分学生素质较差,在电梯中打闹,影响电梯使用寿命,另外也是从他们的身体体质考虑。”一位物管这样解释,“学生每天爬楼2次,这是一种最好的锻炼。”

  “什么锻炼啊,是体罚。我们交了各种费用,就应该有权使用学校的公用设施。”学生们反驳道。

  作者:潘瑞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