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误信欺诈短信被骗5万 巨款冻结在骗子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王丹妮)“我的3万多块钱,被冻结在骗子账上快6个月了,一直拿不回来!”昨日,被欺诈短信害惨了的童先生,无奈万分。

  去年10月9日,童先生收到一条欺诈短信,称他当天在商场消费了3700多元。他疑惑不已,按短信上的电话打去询问。接电话的小姐说,他的建行银行卡被盗用了,让他迅速找一台自动取款机,对账户进行保护性系统升级。

  按照对方的口令,童先生分别从两张卡里,向对方指定账户转存了53790元。一小时后,他发觉有诈,向硚口区汉水派出所报案。第二天一早,派出所将对方账户冻结,但对方已取走2万多元,账上还剩32800元。

  找不到骗子法院不立案被骗走的钱永远冻结?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 记者王丹妮)事发至今5个多月,案情无明显进展。这期间,童先生一直想拿回被骗走的钱,却找不到合法途径。

  眼看骗子账户的冻结期限快到,童先生十分焦急。因为账户一“解冻”,骗子就可能将余下的3万多元取走。日前,记者陪童先生奔波于银行、派出所和法院间,仍拿不回钱。

  建行江汉支行表示:按法律规定,被冻结的账户,只有凭法院开具的“划拨令”才能划回。

  而硚口区法院表示,警方没抓到犯罪嫌疑人,没被告无法立案。

  建行湖北省分行法规处建议童先生,查出账户人姓名,到法院以“不当得利”起诉。法院会公告通知账户人限期出庭,如账户人到期不出现,法院可作出判决,并开具扣划书。

  但硚口区法院再次拒绝了他:不知账户人是否存在,不可能立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为被告。据目前调查,该账户持有人很可能是用假身份证开的账户。

  目前,汉水派出所已决定向上级申请,延长骗子账户的冻结时间。但童先生何时能拿回自己的钱,谁都没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