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70所学校昨成35对“姊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港70所学校昨成35对“姊妹”(图)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摄影报道)昨日中午,来自香港35所学校和深圳市35所学校的代表共聚一堂见证了35对姊妹学校的诞生(见上图)。

  “深港姊妹学校缔结计划”昨日在深圳正式启动,深圳市福田区福田中学和香港屯

门官立中学等70所中小学昨日喜成35对姊妹,这些姊妹学校间今后将展开固定的交流与合作,此举标志着深港之间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

  据悉,“深港姊妹学校缔结计划”由香港教育统筹局提出,受到了深圳方面的欢迎。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宝泉表示,深港双方缔结姊妹学校展开教育交流合作是非常必要的。香港学校在课程制定、传授教育方法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深圳学习的地方,深圳学校应虚心向香港学校学习。

  据介绍,深港双方70所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计划后将展开一系列的交流合作。对此,香港教育统筹局表示,深港学校成为姊妹学校后将展开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包括:以改善学生学习态度为主的学生交流,教师课堂观摩与学科研究的交流。通过这种计划,促进内地与香港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提高香港学生对祖国的认知感和归属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