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反应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独岛(日本称“竹岛”)归属一直是日本与韩国之间的一个敏感问题。此前,日本政府尽量避免在这一问题上作非常明确的表态。在日本岛根县议会2005年3月决定把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时,日本政府也极力与此事保持距离。

  然而,此次文部科学省在审定教科书过程中却下令修改有关内容,明确把独岛称为日本领土,这一非同寻常的强硬举动顿时在实际控制着该岛的韩国引发强烈反应。

  韩国政府30日敦促日本修改教科书中关于独岛的表述,并警告说,如果日本拒不修改,韩国将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加强对独岛的实际控制。目前,有一支小规模韩国警察部队驻守在该岛上。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曹奎镐(音译)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日本文部科学省审定的55种日本高中地理、历史和社会教科书的研究表明,其中有20种歪曲事实,把独岛称为日本领土。”

  曹奎镐指出,这表明日本政府企图美化侵略历史,向日本学生灌输错误的历史观。韩国不得不质疑日本是否有诚意发展与韩国的友好关系和寻求本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韩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撤回对“韩国固有领土独岛”的“不当和无法容忍的主张”,强调韩国政府将“从保卫领土的角度出发在独岛问题上采取坚决态度”。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将于30日召见日本驻韩外交官,就此事正式提出抗议。这将使韩日之间本已陷于低谷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