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淮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6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合肥民工年底“入编”

  本报讯2006年底,合肥市(含三县)将取缔“包工头”,而农民工也将基本被劳务企业或者其它用工企业所吸纳。据合肥市建管局介绍,该局正对全市所有在建建筑工程项目开展分包专项整治工作,将在2006年底结束。(合讯)

  黄山毛峰高价上市

  本报讯3月26日,黄山毛峰正宗产地的徽州区广大茶农开园采摘新茶。当天的鲜叶价格高达每公斤100元左右。黄山漕溪茶厂生产的“一品正茗”、黄山光明茶厂生产的“贡品黄山毛峰”售价分别高达2880元/份和2560元/公斤。(叶国胜)

  阜阳“封杀”违法窑厂

  本报讯阜阳市针对小吊窑、马蹄窑遍地开花的现象,开展了全面整顿和规范行动,决心“封杀”违法砖瓦窑。整治行动从2005年12月开始,计划于2007年底结束。该市180个乡镇办事处每个保留3座年产1500万块砖轮窑,年产81亿块砖。(史春阜讯)

  巢湖牡丹扮靓旅游

  本报讯巢湖第十届牡丹观赏节将于4月8日拉开帷幕,至4月18日结束。节日期间,将举办牡丹灯会、牡丹花车展示赛、牡丹花灯展、牡丹化妆舞会、万人登山观花赛等精彩节目。该市将借助牡丹节各项活动掀起旅游热潮。(王德培)

  淮北力扶农合组织

  本报讯近年来,淮北市明确每年不少于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引导、示范和培训工作。去年多渠道注入农村合作组织扶持资金达到100多万元。目前淮北市已有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122个,入会成员2.7万人,带动农户9.2万人,农户覆盖率达到37.4%。(吴劲梅)

  村民自筹助困基金

  本报讯铜陵县西联乡山东村针对农民家庭因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原因致贫、返贫问题,建立起该县第一个村级扶贫助困基金会。村里一方面积极争取村里企业支持,一方面发动党员捐款,筹集了13000余元作为村扶贫助困基金启动基金。(章鸿宾)

  “短信”防治菌核病

  本报讯连日来,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党支部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发动全村党员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组织村民抓紧防治油菜菌核病,并将最新的病虫情报和防治技术,通过手机短信及时告诉党员和一些村民,指导村民们抓紧进行科学防治。(张宏朱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