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推行公开承诺制 促进整改任务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31日电(记者钱荣)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曹家堡村村委会,几块写着村党支部与全村党员承诺书的黑板格外醒目。承诺书的内容从修建村级道路、整治村容村貌到帮助村里贫困户,事无巨细,全都列出了具体时间和责任人,向群众保证按时完成。

  目前,在青海很多村委会都能看到这样的承诺书,上面记录着村党支部及每名党员作出的整改承诺和措施。在农村先进行教育活动中,青海省委在全省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中大

力推行公开承诺制,促进影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际问题的解决和整改任务的落实。

  据介绍,这些公开承诺的内容都是在村党支部和党员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的。在推行承诺制过程中,村党组织按照有什么能力就办什么事、能做到什么就承诺什么的原则,对农牧民党员,按照自愿提出、党支部协调的原则,结合岗位职责、能力大小和自身特长的实际作出承诺,承诺内容要求具体实在。

  为确保公开承诺落到实处,各村普遍实行党支部审核把关制,并以建立公开承诺专栏、召开党员大会或群众大会通报、广播宣布承诺事项等形式,把党组织和党员承诺事项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此外,他们还将承诺人、承诺事项、承诺措施、承诺时限等列入承诺备案表中,指定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代表作为监督人,督促落实。

  曹家堡村民曹植业对记者说,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村党支部提出党员要带头为村里的发展做贡献,还专门召开了全体村民大会,将村支部和党员们的承诺书印发给大家,让群众监督他们按时完成。在大家的要求下,村里成立了老年协会,修建了老年活动室,村里的老年人活动有了固定场所。现在,村里有什么事都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在党员们的带动下,村里的风气也好了,人人都以能为村里的发展做一点贡献为荣。

  据了解,为促进公开承诺取得更好效果,青海省还采取上下联动的做法,省委要求各地以乡镇为单位,对村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的、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督促尽快完成;对村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自身难以很好完成、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问题,归纳分类,逐步上报,由上级党组织整合力量,协调解决,共同推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