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中国经济合作研讨会在华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3月30日电(记者徐玲德)为期一天的波兰-中国经济合作研讨会30日在华沙举行。研讨会由波兰国际金融银行业研究所主办,30余位中波政府、议会和企业界人士与会。

  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维斯诺夫斯卡在研讨会上说,今年1月她访问中国,中国的发展和变化令她大为赞叹。波中议员友好小组由90余名议员组成,是波兰议会人数最

多的双边关系议员小组,这表明了波兰政界对发展同中国关系的浓厚兴趣。她说,中国是波兰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希望双方加强在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中国驻波兰大使苑桂森在讲话中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的态势,波兰加入欧盟后经济发展也很快,这为两国经贸合作带来越来越多的机会,双方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对彼此都有益。

  苑大使说,中国鼓励本国企业到波兰投资,对进口波兰产品没有限制,欢迎更多波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他表示相信,此次研讨会将对中波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者纷纷发言,广泛交流对两国经贸发展方向和未来的看法,认为波中双方经济合作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今后举办更多此种类型的研讨会,进一步加深双方经济界的交流和理解。(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