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密码门挡不住梁上客窃贼轻松入户盗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楼装了密码门,业主进进出出也要输入密码;但只要进了停车场,就可以畅通无阻地上楼梯或进电梯。这样的“防贼术”,让我们想起了电影《天下无贼》中刘德华质问保安的那句话:“开靓车的就是好人吗?”

  记者李钢

  本报讯前天晚上9时,盗贼潜入白云区某小区的一户业主家中,共盗走了整整5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8万元的首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进行调查。

  5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8万元首饰连盒被端

  窃案发生在该小区一栋10层高楼房的顶楼复式单元中,当记者来到现场时,事主罗先生和妻子正忧心忡忡地呆在家中。罗先生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昨天我和太太直到晚上将近10时才回家。可是进入房间后就发现大事不妙,整个房间的东西都被翻得乱七八糟。”当时罗先生心中马上一紧,因为从事化妆品生意的他,前几天刚刚从银行取来了50万元现金,放在房间的衣柜内。

  他打开衣柜一看,不禁倒抽一口冷气,包裹着50万元现金的塑料袋果然被贼偷走了。除此以外,罗太太的首饰盒也被盗走。“那50万元的现金是我取出来参加美容化妆品交易会用的,另外,每年我都会给太太买首饰,经过清点,有价值8万元左右的首饰被盗。”

  警方刚刚勘察完现场

  保安立刻搬走“证据”

  据罗先生介绍,盗贼是从复式二层的走火通道处的木门进入房间的。记者看到,这扇木门的门锁位置已经被盗贼撬得稀巴烂,其木料结构显得非常疏松,并不结实。木门之外,就是可以一直通到一楼大厅以及地下停车场的楼梯通道。

  记者留意到,罗先生的隔壁邻居家的走火通道门安装了钢制的防盗门,而罗先生却没有安装,罗先生的解释是当时没有这种防盗意识。

  盗贼撬开木门之后,进入了一个面积约为三四平方米的空中花园,这里还有一扇铁闸门与罗先生的住宅相隔,但这道铁闸门依然没能挡住盗贼的脚步,盗贼轻而易举地将闸门撬开之后,闯入了房间内实施盗窃。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小区的保安在警方勘查完现场之后,就马上将这道受损的卷闸门搬走了,而没有给罗先生一个理由。在卷闸门的门锁位置,同样有明显的撬动痕迹。

  盗贼连闯两关之后,后面的房间门就更不成问题了。在进入了主人房之后,盗贼丝毫没有手软,将柜子中的所有东西都翻了个遍,在发现了罗先生的50万元现金以及罗太太的首饰后,马上逃离了现场。

  案发之后,当地警方马上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警方对于案件的发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由于窃案恰好发生在罗先生取回50万元现金之后,窃贼似乎又对楼层的结构相当熟悉,有人怀疑是知情人所为,但是对于这一猜测,只能留待警方的调查来解答。

  保安:我们没有任何责任

  住户:小区管理存在问题

  整个事件中,让罗先生等人觉得不满的是小区管理处的态度,保安到场后马上就表示对于案件的发生他们没有任何责任。“但是我们认为小区的管理是有问题的,虽然在一楼的大厅有密码门,但是从停车场,却可以无阻碍地进入电梯。”罗先生对此表示了他们的不满。

  记者前往采访时,小区保安人员一度禁止记者进入现场,其间甚至还与电视台的记者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允许记者进入后,不仅是小区门口,在罗先生的楼下停车场出入口以及电梯间的门口,都安置了专人站岗询问。记者费了不少心思,才找到机会进入罗先生家中采访。(报料人:潘先生;奖金: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