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晶报:安切洛蒂,叫我怎能不说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AC米兰是什么气质?老球迷喜欢回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那支三夺欧洲冠军杯、联赛四连冠的队伍。那时的米兰激情四溢,气质高贵,两位铁腕教头萨基和卡佩罗更为这支王者之师注入了君临天下的霸气。

  现在的米兰高贵依旧,舍甫琴科、卡卡、皮尔洛们延续了巴斯滕、古力特、萨维切维奇们的华丽与优雅,本赛季42场比赛打进95球的数据也证明他们有足够的火力在任何一支

球队的主场叫板。

  但一切都因为那个长得像猪倌的主教练的存在而变得不爽,他的保守和患得患失正在改变这支球队的基因—现在的米兰踢得或许并不功利,他们仍然足够华丽,但他们绝对不再具备萨基、卡佩罗时代的硬气与自信,总让人觉得随时有被对手翻盘的危险。

  没错,我说的是安切洛蒂,里昂的热尔兰球场见证了他的又一次怯懦与拙劣。米兰人的激情只持续了20多分钟,之后便将舞台拱手让给了法国对手。是里昂人实力高出一筹?没人会相信这一点:卡鲁不过是个在西甲、英超甚至土超都没混出名堂的挪威高佬,维尔托德也是枪手的弃将,就连他们的灵魂人物儒尼尼奥,也不过是卡卡在巴西国家队的替补,更何况他还缺席了本场对决。但当霍利尔发现自己的球队开局受困,马上血性地将防线前推,在中前场就对米兰人展开逼抢并一举扭转局面时,安切洛蒂却只会站在场边干吼,面对左路疲软的西多夫、塞尔吉尼奥,始终没有作出相应调整。5∶16的射门次数之比,不应该是米兰交出的答卷。

  安切洛蒂或许是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但他注定无法跻身最伟大教练的行列。论应变远不及贝尼特斯;论发现人才,他更难与过去培养出维埃拉、亨利,现在雕琢出法布雷加斯的温格比肩—除了买来了卡卡(买卡卡是前米兰、圣保罗球星莱昂纳多促成的--编辑注),他为今后的继任者和红黑球迷们留下了哪些财富?老迈的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吗?

  0∶0的比分并非无法接受,回到圣西罗,米兰人仍可能拥抱胜利,但安切洛蒂,您还是洗洗睡吧,别坏了米兰的气质。(姚宇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