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次无意“偷”拍撂倒假证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次无意“偷”拍撂倒假证贩子
本报讯郑州惠济公安分局民警在执行特殊任务时,无意间用摄像机拍下了假证交易的镜头。前日下午,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制假窝点,抓获4人,缴获大量假公章、假学历证、假身份证等。

  “缴获公章81枚,公章印模150枚,荣誉证书63份,学历证书14件。当然,都是假的。”昨日上午,郑州惠济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李官岭对记者说,3月29日,在郑州市惠

济区老鸦陈新村一间民房内,民警搜出了大量的假公章、假证件等物品。

  “3月28日,我们在长兴路执行秘密任务时,意外地用摄像机拍下了两个行动诡秘的人在路边偷偷交易,其中一人身穿蓝夹克。放大图像后发现交易的是身份证。”李官岭说,“第二天下午,我们在同一地点又发现了‘蓝夹克’,距他不远处还有一人在观望。当两人偷偷交换报纸包着的东西时,我们开车冲了过来,将两人抓获。”

  在“蓝夹克”的带领下,民警来到老鸦陈新村一间民房内,此时一名年轻女子正在整理各种假证。接着,民警又在附近一间屋内抓获一男子。

  因涉嫌伪造国家印章,代丽等4人被刑事拘留。民警介绍,目前,仍有几人在逃,对他们的追捕正在进行之中。

  □记者乔伟辉实习生申慎文记者杜小伟图

  线索提供刘国保宋遂凤

  民警在登记缴获的假证件、假公章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