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价拖车费是趁火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7 中国新闻网

  3月30日《北京晨报》报道,一名从安徽运货来北京的司机驾驶大型货车在道路当中发生故障,交管部门请来汽车救援公司将货车拖到两公里外的停车场,司机对于其后6200元的拖车费用进行了质疑。对此,救援公司表示这是根据公司经营成本制定的价格,而物价部门则表示目前尚无对此的统一收费标准。

  孤立无助的外地司机除了接受交警的安排外,还能有选择吗?而本应保护当事人合

法权益的执法交警,在没有向司机说明拖车费标准的情况下,强迫司机享受了天价拖车服务。当然,笔者不敢胡乱猜疑,天价拖车费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交易?但是交警部门剥夺了司机的知情权、选择权,就会给公众留下怀疑空间。

  拖车公司付出多少劳动,收取多少酬金,本应该有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标准。任何一种交易行为,双方都应该遵守平等自愿、等价有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市场交易基本原则。然而在司机不知情的情况下,单方面确定天价收费标准,显然不符合公平交易的原则。

  现在被收了天价拖车费的司机四处找说法,结果处处碰壁。交警部门管不了社会公司的收费,物价部门又没有制定相关收费标准,大家都当甩手掌柜。难道司机就该为天价拖车费买单?不能没有人对天价拖车费负责,有关方面应该给司机一个说法。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叶祝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