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乐福品质体系猪肉 高端肉品 美味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0 南方新闻网

  早就听说家乐福品质体系产品是生鲜产品中的“极品”,不仅安全性和口味都超过绿色食品甚至有机食品。日前,终于有机会亲临该体系猪肉生产基地--位于惠州的东进农牧农场。

  “不是人嫌猪脏,是猪嫌人脏!”

  饲养场建在小山坡上,绿荫环抱,一排排猪舍掩映在树木花草之间,远远望去,更像是果园,而不是猪场。

  进门极其麻烦,大家先要换上长筒胶靴和从头到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大家互相看看,都感觉在扮演《生化危机》中的角色。临进猪场的时候,还必须要淌水走过一个狭长的通道,这显然是一道强制消毒程序。

  “不用那么夸张吧,是养猪场,不是传染病医院,难道这些猪还会把什么病传染给我们?这些猪有这么脏吗?”我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不是你嫌猪脏,是猪嫌你脏!”农场技术人员开玩笑说。“所有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防止外面的人带进来任何病毒或病菌,影响猪的健康,这里养的猪,都不吃药,不打抗生素,一旦传染上了病,就只能被剔除了,所以,这里所有的环节的卫生和消毒都及其严格。”

  果然,每个猪圈的门口,又都放着一桶消毒水,进入一个猪圈之前,我们都要把消过毒的靴子还要再次在桶里浸上一次。

  “猪的人道待遇”

  看完了养猪场,我们来到了一个环境幽雅的屠宰场。这是该农场的专用屠宰场。生猪运到这里,都先引到专门的猪圈里,我们参观的时候,猪圈上方密密麻麻喷头正在喷水,习惯了洗澡的猪都开心地挤在喷头下,身上的毛已经被洗得闪闪发亮了。

  “家乐福质量体系的猪,不光是要经过这样的清洗,还要在这里呆上24小时,这期间,只喂水,不喂食,保持猪的心情愉快。”

  为什么要这24小时?家乐福的人介绍,这和整个饲养过程中不允许殴打一起,构成品质体系猪的人道待遇,这是为了保证猪肉的质量。据研究,猪因为痛苦或惊恐,体内会分泌的某种物质会影响到肉的口感。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这一切,实在不敢相信这都是真的,因为这和我原先了解到的猪肉生产和屠宰过程完全不一样。

  中国市场上的食品安全问题虽然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但真正做到优质、安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猪肉来说,让所有市场上的肉都具备家乐福质量体系猪肉的质量和安全性,还是个遥远的目标。令人欣慰的是,毕竟,我们已经看到样板,这就是一种希望。

  相关链接

  家乐福品质体系

  3月23日,家乐福在深圳宣布,该公司将开始在深圳市正式推出代表全球领先食品标准的家乐福品质体系猪肉,与本地合作方一同致力于向深圳以及周边的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达到国际标准的猪肉产品。

  质量体系产品是家乐福按照全球统一的标准开发的一系列高质、安全的生鲜产品。产品的品种、产地、生产者都经过严格挑选,整个生产流程有持续的审核和监控,有完整的可追溯的纪录,具有“从农场到餐桌”严格质量和安全保证。质量体系产品可以不再经过重新审核而直接在家乐福全球网络的任何地方销售。家乐福从1999年开始在中国开发质量体系产品,迄今已经开发了包括猪肉、荔枝、蜜柚、苹果、香蕉、芦柑、蔬菜等10多个质量体系产品。

  家乐福质量体系的供应商都经过严格的质量考核,肉产品遵循体系猪肉技术手册中所确定的标准安排生产、加工和运输,并接受家乐福指定的第三方监督机构监督和家乐福质量部门检查,保持生产透明,同时产品的生产不污染环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