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人烧香占用绿化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南方新闻网

  百人烧香占用绿化带

  附近商户担心引起火灾,福田城管办称屡禁不止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周玉)前日有市民向本报投诉,每逢农历初一和十五,在福田社区靠近滨河大道的绿化带上的一座亭里,均有数百人次前来烧香,小亭附近商户也对记者表示,这些香火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店面经营以及日常生活,“要是发生火灾怎么办?”福田居委会称该处为社区内一些居民自发形成的烧香地址,因他们占用绿化带而多次被城管部门清查,但屡禁不止。

  前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此处有四五百人拥进一个小亭里烧香,烟雾缭绕,“旁边还有30多名城管队员监督。”前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滨河大道靠近福田社区3022号的一片绿化带上,不见城管队员,只见男女老少多达百人,他们手持苹果和香火不时进出一个小亭,约100平方米的空地上摆满水果,烟雾四散。在绿化带的铁栏上,还有多条“禁止烟火”等字样的横幅,而记者环顾四周也没有发现消防设施。

  记者采访前来烧香的多名男女得知,每逢农历初一和十五,这些人就会前来烧香。一旁一商户称,这个小亭原是一座庙,已存在多年,每逢农历初一和十五,均有数百人前来烧香,“把绿化带的铁栏杆都破开一个洞了”,她称不久前有几十名城管队员前来清查,但无济于事。

  福田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国英称,该处是一个非法的烧香之地。另据福田街道城管办一女性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多次前往清查,但效果不明显。她认为,对于这个非法的烧香处,须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才能清除。

  (报料人:李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众多香客奉上供品并燃烧香烛。露天点燃的香烛就在居民楼下,而且附近没发现消防设施。

  本报记者 单增辉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