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捡废品十余男女睡垃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南方新闻网

  为捡废品十余男女睡垃圾场

  日夜与垃圾为伴,等待随时到来的垃圾车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梁朗然)十多名男女晚上睡在垃圾场内,只要有垃圾车运垃圾进场后,就会拿起工具挖垃圾中的铁,然后卖给废品公司。

  昨日清晨7时许,南山区鲤鱼门附近的一个垃圾场内,10多名男女拿着工具,在垃圾场内挖废铁。记者看到,场内停着两辆中型货车,其中一辆车上装载着废木料,一辆车上有几名男子正在装载废铁,旁边搭有几个拦雨棚,里面放着一些行李和锅碗。

  现场一吴姓男子介绍,他们都来自广东陆丰,给垃圾场老板打工,每个月固定工资1500元,主要工作就是在垃圾堆里挖可以卖钱的东西,然后送往废品收购站。吴先生说,他们白天上班,晚上就睡在垃圾场内,主要是为了方便工作。现场的几位男女说,虽然这里有臭味,但想到工资比较可观,感觉也没什么了。

  一名自称垃圾场老板之一的男子介绍,工人们都是自愿在垃圾场住的,挖出的废品都交由垃圾场处理,然后变成工资发给每个工人。

  图:

  垃圾堆里的拾荒者,他们犹如黑土地里劳作的人们。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