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垦路个“缓坡”被清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7 信息时报

  

粤垦路个“缓坡”被清拆(图)

  天河城管将违章停车用的工具拆除。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记者夏令通讯员杨玉君)为“方便”车辆开上人行道停放,许多小酒楼都在门口设置水泥缓坡、铁架等,或对道路进行违规开口,把马路和人行道连起来。昨日,天

河城管对“重灾区”粤垦路进行了整治,共拆除22处违章“缓坡”,对屡教不改的将采取罚款处理。

  多个酒楼私设“缓坡”

  昨日上午,记者随天河城管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天河区的粤垦路,只见这里酒楼林立,几乎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缓坡”。由于缺少停车场,这些酒楼为吸引食客,就擅 自占用门口的人行道停车。还利用水泥、铁架、枕木等作为“缓坡”,架在市政路和人行道之间,方便车辆开上人行道。

  在金燕生活区公交站附近,新×城工程部、金×汽车配件经营部以及粤×酒楼相邻而建,却都在自己门口设置了水泥缓坡。而往东不到50米的好×福酒楼和×宝电影桌球门口,建有缓坡的人行道竟长达15米左右,人行道上原本用来阻挡机动车通行的两根铁柱,也被人砍至与地面相平。再往东的芙×湘菜馆虽然没建水泥坡,却在人行道与马路间塞上枕木,填补台阶,看到城管来了就迅速搬走。总之,为了“方便”汽车上人行道,酒楼食肆可谓极尽其所能。

  屡教不改的最高罚2万

  为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放,同时拆除小型违建,城管部门现场用钩机将水泥缓坡打碎,用市政工程车运走,枕木和铁架则被暂扣。城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枕木、铁架很廉价,而水泥坡也只需一堆水泥几个工人就很快“搞定”,所以一些洗车档和生意好的酒楼,缓坡“回潮率”特别高。有的前天刚打掉,今天又建起来了,有的甚至已经反复整治了四五次。

  对于屡教不改的,城管人员表示,除了清除外,接下来还要采取罚款措施。按照广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或擅自在市政设施堆放杂物,没有造成破坏的罚款50~200元,造成破坏的则根据破坏的程度罚款2万元以下。

  据天河区建设和市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6日起,全市都开始了整治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专项行动。天河区在昨天前已整治180多处“缓坡”。

  昨日上午,城管部门在拆除“缓坡”之后,交警部门于午饭时段前对粤垦路乱停放的车辆进行了依法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