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均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交宣蒋忆军)昨日,广州交警公布3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事故宗数上升一成多,死亡和受伤人数均上升超过两成,尤其是一共发生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6宗,死亡22人。驾驶员违法行车是事故主要原因。

  据悉,3月份广州市(含两区两县级市,下同)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30宗,与去年同期对比,事故宗数上升11.79%,死亡人数上升28.18%,受伤人数上升21.24%,经济损失上

升31.46%。共发生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宗,死亡22人。

  针对3月份广州市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尤其是近期特大交通事故频发的局面,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部分市民特别是一些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非常淡薄,而这正是导致绝大部分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例如3月份连续发生的“3.16”、“3.17”、“3.20”等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违法超载、超速等严重引发的。

  市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各部门从3月2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力求通过整治和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彻底扭转当前广州市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三月份交通事故特点

  1.市区发生交通事故有所上升;

  2.二轮摩托车与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比例较大;

  3.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约占事故总数的三成;

  4.驾驶员违法行车仍是事故主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