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善水质的小鱼苗屡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李女士等几位市民在逛姚江公园时,看到江边钓鱼的人甚多,有些人在钓很小的鱼,有些人专门用大网捞鱼。原本是有关部门放养下去用来改善水质的小鱼苗却屡屡遭人“捕杀”,实在让人痛惜。

  近日记者走访了姚江两岸,看见钓鱼的人确实很多。姚江公园里、永丰桥上,垂钓者四处可见,他们大多是中老年男子,手拿钓竿,悠闲地坐在凳子上,身边还有一个用来装

“战利品”的水桶。有几个则是用很大的渔网捕捞,这些大网撑开来足有路边的巨幅广告般大。然而记者发现,无论是垂钓者还是渔网捕捞者,抓的鱼很少见一条大点的,大多是不足5厘米的小鱼苗。

  一个本地的垂钓者告诉记者,只要天气好,他就天天来,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几十斤。至于为什么钓上的都是小鱼,他说,江里大鱼还没养出来,都是小鱼,大家也就钓小鱼,吃起来还是很鲜的,就是拿回去喂喂猫也好。

  记者从江北渔政部门了解到,现在钓鱼和捕捞都要有相关的证明,只有拥有合法垂钓证件的市民才能钓鱼。虽然在姚江等可供垂钓的地方可以进行休闲性质的钓鱼,但长期以来还是有一些非法的垂钓和捕捞现象存在,而且屡抓不尽。这几年来,有关部门一直都在姚江放养小鱼苗,希望这些鱼苗长大后起到改善姚江水质的作用。今年开春后,又有几万尾鱼苗被放到江中。现在,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也很不愿意看到。他们希望市民在垂钓时能手下留情,如果钓起的是小鱼苗,还是把它放回江中,同时对于用大网或是用电鱼、炸鱼等手段进行非法捕捞,一旦抓住就要受到相应处罚。(朱尉 袁妙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