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王一直惦记着方盘脸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在余姚市四明山镇水厂工作58岁的王开余,通过电视台找到了余姚城西养殖场的兽医胡道丁。昨天,老王专程上门,握着老胡的手说:“谢谢你!”然而,就是这句感谢话,让老王等了38年。这些年来,老王一直惦记着这位好心人这张典型的方盘脸。

  1968年,王开余那年才20岁,年轻力壮。因为家里穷,便揽了一份苦力活:替供销社把山里收购的牛、羊、猪和毛竹等山货送到余姚城里,再从城里带一些日用品到山里,赚

点辛苦费补贴家用。

  那年8月的一天,王开余想趁着晚上凉快,连夜赶着4头生猪出山,去余姚火车站附近的生猪仓库送货。因为连续赶路,走到余姚身体就吃不消了,再加上天气热,人也发痧了,到梁辉水库这一带时,体力透支,一下子累倒了,人也失去了意识。等他醒来的时候,便发现有一陌生人站在身边。那人看到他的情况后,二话没说,拉上装着生猪的手拉车,把他的猪及时送到了目的地。那时,王开余病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顾低着头走路,还摇摇晃晃的,连那人的姓名都没有问,等到了生猪仓库,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人就匆匆离开了,他想说句谢谢都来不及。

  事情过去了那么多年,王开余却一直没有忘记这件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应该当面跟这位好心人说声“谢谢”,可是这么多年了怎么找啊,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个朋友提醒他找电视台做广告。

  前不久,王开余在余姚电视台播出“寻找当年好心人”的广告:他只记得这个好心人个子跟他差不多,人是方盘脸的,应该是余姚人。电视播出没几天,就有人来电告诉他,那人就是在余姚市城西养殖场当兽医的胡道丁。

  胡道丁对老王的执着也感到非常意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想这种事情一般的热心人都会帮忙的,在我看来这是比较平常的一种事情,在人一世当中,做好事帮助人应该是经常有的事情。不过没想到,时隔38年之后,受助人还如此惦记。这个举手之劳的好事做得真值!”

  两个人见面后,相互记下了对方的家庭地址和电话号码,老王和老胡都说:“再见对方,这是一种很难得的缘分”(王景波 李琦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