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盟”升空 俄罗斯赚到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4 信息时报

  

“联盟”升空 俄罗斯赚到笑(图)

  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在飞行10分钟后,顺利进入近地轨道。

  新华社3月30日电北京时间30日上午,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搭载着俄罗斯、美国和巴西的3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由于

俄方认为已完成利用本国飞船免费送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因此美国宇航局为威廉姆斯支付了2180万美元的搭乘费。巴西方面为蓬蒂斯的这次太空之行向俄方支付了约2000万美元的费用。

  曾与地面一度失去联系

  莫斯科时间30日早晨6时30分,“联盟TMA-8”载人飞船踏上了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程。大约10分钟后,飞船顺利进入近地轨道,控制中心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安装在飞船上的摄像镜头显示,飞船升空后,蓬蒂斯咧着嘴,笑得十分灿烂。他伸出右手的大拇指,频频指向宇航服左臂上的巴西国旗图样。

  蓬蒂斯的妻子和15岁的女儿也在发射场目睹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一切顺利,我们太高兴了,”蓬蒂斯的妻子法蒂玛喜极而泣。

  在“联盟TMA-8”飞船进入近地轨道后,因为技术故障一度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了联系,控制中心的气氛立刻显得有些紧张。但是故障很快被排除,控制中心和飞船的联系也得以恢复。

  4月1日和空间站对接

  根据计划,“联盟TMA-8”飞船将于4月1日和国际空间站对接。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是国际空间站第十三长期考察组成员,他们将接替目前在空间站上工作的第十二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并在空间站内工作约半年时间。在太空工作期间,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姆斯将进行4次太空行走,并开展约50项科学实验。

  巴西宇航员蓬蒂斯将对国际空间站进行短期访问。4月9日,他将同被替换下来的国际空间站第十二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一起,乘坐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返回地面。在这次短期太空飞行期间,蓬蒂斯将进行10项科学实验。

  

“联盟”升空 俄罗斯赚到笑(图)

  3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下)、首位巴西宇航员蓬蒂斯(中)与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上)在进入飞船前向人们挥手致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