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假冒祛斑霜被查处 受害人获5万余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31日电(记者毛朝敬)平昌县某公司超市出售假冒祛斑霜毁容最近被依法查处,受害人获得5万余元赔偿。

  消费者王某不久前在平昌县某公司超市花10.5元买了一盒“由美”回春素祛斑霜,使用后脸部出现溃烂症状。在与商家交涉以及用药后仍不见好转的情况下,王某向商家要求住院治疗,公司负责人将其带到了县人民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结论为慢性皮炎,需住院治

疗。

  当得知须交1500元的住院费后,公司负责人置消费者于不顾,以回公司拿钱为名一走了之。王某遂又找到商家并发生激烈争执。当晚,商家在驱赶王某出门无果的情况下,竟将其反锁在了超市。次日,消费者向平昌县消委会投诉。

  经调解,消费者得以入院治疗并由商家承担全部费用。通过10天的治疗,消费者脸部的炎症基本消除,但却留下了密密麻麻的深褐色斑点。经华西附一院检查确诊,王某面部留下的斑点已无法治愈。据此,消费者提出索赔10万元的要求。

  平昌县消委会受理投诉后,了解到商家所售化妆品属假冒伪劣商品,已受到平昌县工商执法大队查处。县消委会根据《产品质量法》和《消法》的相关规定,先后3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协议:由商家向王某给予一次性经济赔偿5.397万元,并当场兑现了赔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