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少年挥刀砍伤3人 家长深明大义主动送儿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秦永革)3月29日晚上11时许,5名16岁的少年在家长陪同下,走进了柳州市柳南公安分局五里卡刑侦大队投案自首。5名少年正是警方正在寻找的一起故意伤害案的涉案人员。

  余某、谭某、张某等5人和现就读于柳邕路某高中(地区高中)的轩某是初中同学,毕业后,6人常在一起玩。近日,5人听说轩某在学校常常被朱某、韦某两人欺负,于是决定

帮朋友出一口气。3月26日中午,5人携带3把尖刀来到学校门前等候朱、韦两人,准备找他们“谈谈”。

  12时30分许,朱、韦两人和傅某等多名同学一起走出校门,被5人拦住。在“谈判”过程中,双方都出言不逊,余某等3人立即掏出带来的尖刀,冲向对方。打斗中,和朱、韦两人同行的傅某、汪某和覃某3人中刀受伤,傅某被腹部和大腿各中一刀伤情较重。伤者汪某的父亲刚好路过,见此情况立即报警,并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受伤3人并无生命危险。

  接到报案后,柳南警方非常重视。柳南公安分局局长罗卫东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分局副局长赵军带领侦查员,上门与伤人5少年的家长交涉,希望能劝在逃5人投案。5名少年的家长经过商量后,决定规劝藏匿在外的孩子投案自首,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办案民警在盛赞几位少年的家长深明大义的同时,对如今学生法制意识的淡薄表示了担心。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5名少年虽然知道自己错了,但并不明白所犯错误的严重后果。甚至有人在捅完人后,仍大摇大摆去上网,跟没事发生一样。编辑:黄皓作者:钟华 秦永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