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恶搞短信诈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57 信息时报

  当收到类似“客户您好,您刚持××银行信用卡在某某百货消费×××元成功,客户如有疑问可拨打021-510×××××,或与××银行发卡中心查询”的短信时该怎么办?网友列出一些呼死对方的恶搞招数。

  ●“肥妹,要一份跟你一样肥的叉烧饭”。

  ●如果对方要你透露身份证号码,就回他一句:“告诉你岂不是让我的年龄曝光了?那不行,我对外宣称只有25岁,要是被大家知道我都快40岁了,还能找到男朋友吗?”

  ●一边打电话一边请别人分别帮忙在旁边高声说“队长,已经锁定地点”和“马上行动”,保准让这些骗子吓破胆。

  ●直接打电话把对方一顿臭骂:“为什么我没收到短信啊?别人都收到了,你们什么意思啊!瞧不起人吗?怎么说我也有十七八张信用卡呀!”

  ●一网友收到一条自称工行卡服务部的信用卡消费提醒短信,以下是她与骗子的舌战:

  “你们没经过普通话培训就上岗吗?”

  “……”(对方显然有点“晕菜”,半天没回过神。)

  “你这好歹也是工行的服务电话呀,怎么没经过普通话培训就上岗了?”

  “我们老板说不用……”

  “老板?你们不是工行吗?怎么还有老板?”

  “不是,我们公司……”

  “公司?怎么又变公司了?”

  “……”

  “你一开口就露馅了,一口方言,哪里像客服电话?我最讨厌你们这种短信诈骗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拜托,有点专业精神好不好,先把普通话练好再来骗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