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国债者早点去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30日讯(记者 刘晗 通讯员任中红)本周星期六(4月1日),你可不能像平常一样睡懒觉了,得起大早。因为在这天,全省各家银行将有为数不多的凭证式二期国债销售。由于数量只有6亿元,比头一期国债少了3亿多元,头期9分钟卖完9000万元国债的火爆场面预计在这次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提供的消息,2006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从4月1日

至4月30日发行,我省发售的额度为6亿元,其中工行承销1.8亿元,中行承销1.29亿元,长沙市商业银行承销1.6亿元,农行、建行和各家股份制银行都有一定额度的国债购买。上期凭证式国债我省配额为9.16亿元。

  鉴于上期国债销售火爆,为了避免买不到国债,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的人士建议投资者要早起到银行网点门前排队。其次尽量到“两头”去买,即到工行、中行和长沙市商业银行这些国债销售大户或浦东发展银行、邮政储蓄这些国债销售小户那里去买,比去那些额度中等的银行也许更好一些。

  另据了解,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下发的2006第85号文件,凭证式国债应优先向个人投资者出售,不得提前预约销售,不得以各种理由向特定投资者(包括VIP客户)优先出售。据悉,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首次发文规范凭证式国债。此举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债购买的紧俏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